江苏银行:存量保本理财将在明年4月底前压降整改完毕

2020-09-25 16:42:21 21世纪经济报道 

截至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投资穿透至底层标的的资产中,信用债占比最高,为55.34%,其次为货币市场工具类,占比21.27%,以及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占比17.88%。

9月25日,江苏银行在《关于江苏银行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以下简称《回复》)中披露了该行理财产品最新数据及过渡期整改计划。

《回复》显示,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发行的保本理财规模为307.37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28.07%,非保本理财规模为3359.97亿元。

“资管新规出台后,本行即积极组织应对,存量保本理财产品将在2021年4月底前压降整改完毕,在非标债权投资、杠杆控制、流动性风险管理、结构化安排、嵌套层数等方面也在逐步进行整改,编制了过渡期理财业务规划安排,并已报备当地监管部门。”江苏银行表示。

9月23日,江苏银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银行理财存量资产整改计划的议案》。

《回复》中江苏银行还披露了其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情况。截至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投资穿透至底层标的的资产中,信用债占比最高,为55.34%,其次为货币市场工具类,占比21.27%,以及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占比17.88%。

“本行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余额695.99亿元,占本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3.13%;本行资本净额1983.29亿元,单个最大理财非标准化债权类投资金额18.3亿元,占资本净额的0.9%。资管新规颁布后,本行非标准化债权投资在非标审批流程、单一项目集中度、非标总额比例限制上均满足新规要求。”江苏银行称。

《回复》还披露称,目前该行理财产品持有的部分资产存在多层嵌套的情况,该类资产均为资管新规颁布前已投资的存量资产,资管新规发布后该行未新增多层嵌套产品。

9月21日,江苏银行发布配股预案 (修订稿)显示,该行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股份总数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价格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A股市场交易的情况,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

中信证券银行首席分析师肖斐斐认为,与此前配股不同的是,预计此次江苏银行配股价格或将低于1PB,但折价率或将窄与上一轮配股均值。

历史资料显示,A股上市银行历史上的配股次数仅共10次,时间集中于2010年3月-2013年8月,即江苏银行此次配股为7年来首次。

(作者:李愿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