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龙纸业张茵:要把我国制造业优势长期保留下去

2020-09-29 21:51:42 和讯网  苏菲

  9月29日,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海口举办,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出席“全球供应链的价值重构”圆桌会议并就企业如何应对当前疫情全球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的挑战发表演讲。

  张茵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制造业建立了物美价廉、有竞争能力的产业链,供应链的制造、物流、方便快捷的电子交易等科技含量的现代化服务,把我国的内需购买力和制造业的潜力挖到了极致,这是优势,其他国家一时半会代替不了。下一步要把我国的制造业优势长期保留下去,不断提升,这是关键的。

  在张茵看来,面对诸多不确定性,要做到企业自身生产的产品能够替代进口的发达国家的相同产品。各行各业追求的就是自身产品和发达国家产品在一个水平上面甚至高于发达国家水平的标准,就不会被卡脖子。

  张茵强调,激发创新能力同样重要。张茵认为,创造力是需要激发的。面对当前的困境,将激发出中国企业对科技研发的追求,做出需要的产品,企业将更加懂得在恶劣的环境下怎么样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