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才是中国制造业未来最好的方向

2020-09-29 22:11:29 和讯网 

  9月29日,2020绿公司年会在海口召开。年会诸多论坛中,以“全球供应链的价值重构”为主题的焦点论坛广受关注。

  在中国,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企业面临重大现实和长远挑战,其中既有经济商业重构的因素导致产业演化过程的改变,也有非经济商业逻辑对供应链的冲击。

  面对“目前有逆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应该如何提升制造业供应链竞争力”这个问题,雷军结合小集团的经验总结了三点体会:

    第一条是下决心推动智能制造,第二条是推动国产替代,第三条是供应链全球化使小米更好的适应了全球化竞争。

  当谈到企业要应对全球供应链价值重构所应具备的最关键要素时,雷军指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才是中国制造业未来最好的方向。

  以小米智能工厂为例,一个生产超高端手机的工厂除上下料外全部为自动化完成,且整个工厂仅有一百余名员工,其中绝大部分是工程师。这种年产值上百亿却仅有百名员工的制造工厂是未来高端制造的方向,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部署产能就成为了相对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