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烟台银行不良率上升盈利能力受考 拨备覆盖率跌至监管红线

2019-03-13 13:42:03 和讯银行 

烟台银行不良率上升盈利能力受考 拨备覆盖率跌至监管红线

  日前,烟台银行披露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9年度拟发行额度为199亿元,中诚信对烟台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资料显示,烟台银行原名烟台市商业银行,于1997年11月在烟台市区12家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组建成立,并于2009年更名为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受监管一系列新政和对金融生态的清理整顿影响,烟台银行的盈利能力正面临考验。截至2018年9月末,烟台银行营收58.26亿元,净利润为2.76亿元,与2017年度相比,营收大幅上升的同时,净利润却出现了较大下滑。

烟台银行不良率上升盈利能力受考 拨备覆盖率跌至监管红线

  此外,烟台银行的资产利润率和净息差双双持续回落,2016年—2018年9月末,资产利润率分别为0.75%、0.59%和0.44%。同期,净息差不断收窄,从2016年的2.94%下滑到2.07%。

  而不良资产方面,烟台银行也正承受着坏账上升的压力。最新一期的不良贷款率为3.30%,较年初上升1.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降至142.43%,较年初下滑69.67个百分点,并且下滑至监管红线区域。

  在发行计划中,烟台银行还披露了其股东情况。截止2018年9月末,烟台银行股东总数为3030户,其中国有股东6户,外资股东2户,法人股东243户。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南山集团有限公司(34.83%)、恒生银行有限公司(15.09%)、永隆银行有限公司(3.77%)、烟台金业投资有限公司(3.40%)、烟台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3.04%)。

烟台银行不良率上升盈利能力受考 拨备覆盖率跌至监管红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披露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和讯银行注意到“资本充足率”一栏出现了明显错误。2016年、2017年和2018年9月末,烟台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25%、12.56%和38.16%,可以看出该数据在最近一期大幅飙升。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该数据实际是“成本收入比”一项。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