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举办“浦银避险,靠浦汇赢”外汇避险主题企业沙龙活动

2019-03-18 14:51:32 和讯 

  近年来,外汇市场汇率变化已成为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和财务成本的重要因素,企业的进出口、跨境投融资等业务都与汇率密不可分。企业的外汇避险意识如何?金融业如何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帮助企业用好外汇避险工具?

  浦发银行(600000)大连分行日前举办外汇避险主题企业沙龙活动,浦发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专家金雷、许海睿老师应邀来连就人民币汇率市场逻辑与展望、汇率市场应对及产品进行了精彩讲解。企业客户代表、分行客户经理及产品经理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反响热烈。

  记者采访了浦发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业务专家许海睿。许海睿表示,在全球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人民币也呈现出双向大幅波动趋势。2018年人民币汇率上下半年走势迥异,全年震幅超7000点,贬值幅度达5.15%;今年1至2月人民币升值幅度超2.5%,尤其是1月9日至11日,仅3天时间人民币汇率迅速拉升近1000点,如企业收汇1000万美元,前后3天时间结汇所得的人民币金额相差100万元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波动无疑会对具有外汇敞口的企业形成巨大挑战。从上市企业披露的财务报表来看,当汇率波动加大时,汇兑损益对企业财务费用影响更大。从政策角度来看,监管也旨在推动汇率避险市场的发展,例如放开远期购汇差额交割,鼓励企业针对外汇收支行为之外的实际敞口进行套保,鼓励外币债务套保等。同时引导企业树立风险意识,重视汇率风险管理。从企业角度来说,合理对冲外汇风险敞口,有助于稳定利润,回归业务本源。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

  2019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