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汉口银行紧急冻结195张银行卡 不法分子借用他人卡片私下汇兑港币

2019-04-01 10:58:07 和讯银行 

  日前,从裁判文书网获悉,周某甲、周某乙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捕。

  据公诉机关指控,周某甲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采取用汉口银行居民健康卡取现后私下汇兑的方式赚取差价牟利。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武汉市民,汉口银行在成功首发武汉市居民新型社会保障卡后,进一步加大服务“三农”力度,于2015年一季度联合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发行了武汉市居民健康卡,其是具有医疗档案和金融服务双重功能的借记卡。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27日期间,周某甲向亲友借用汉口银行居民健康卡(系具有银行结算功能的借记卡)100余张,又委托周某乙帮忙向他人收集该卡,合计借卡195张至香港特别行政区。

  周某甲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将其本人的28万余元人民币转入到上述居民健康卡中,随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ATM机中以港币的形式取现,私下以高于当日汇率的价格向他人兑换人民币以赚取差价。

  2018年2月28日,汉口银行东西湖支行在处理反洗钱监测管理平台发现上述居民健康卡存在可疑交易行为,将上述居民健康卡予以冻结。冻结后周某甲、周某乙将上述居民健康卡全部归还。

  2018年7月4日、7月28日,周某甲、周某乙分别主动投案自首。

  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甲、周某乙妨害信用卡管理,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巨大,破坏了金融管理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2019年3月1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判处周某甲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周某乙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