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的银行行长们都是哪些大学毕业的?能赚多少钱?

2019-04-12 12:33:00 和讯名家 

 

  欢迎全球投行、VC、PE、并购、基金、券商信托银行保险、租赁、投资等金融大咖关注中国投行第一品牌-中国投行俱乐部,寻找优质项目、资金及获得全球顶级金融圈层请联系:IBC-超级助手(IBC-CRM),添加微信请注明:地区-企业-职位-姓名)

  分享:各行大咖请分享文章到朋友圈;关注:关注后查看更多,历史消息更加精彩,关注“中国投行俱乐部”或查找微信号“ibankclub”,关注后可回复您关注的方向(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发布重量级文章)。

  2018年,工行净利2977亿,建行净利2547亿,农行净利2027亿,中行净利1801亿,四大行每日净赚额达到26亿元,可谓是“越来越赚钱”。截至目前,6家国有大行、7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年报业已披露。

  根据披露的名单,小编统计出来各个上市银行行长和董事长所毕业的院校,从统计的名单显示,大部分行长和董事长都毕业于985名校和财经类名校。

  那么,在银行工作,薪酬体系一般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银行的薪资待遇一般由三个部分构成:基础工资+绩效+福利。

  其次,银行的不同岗位,工资也是有差别的。

  比如,柜员:

  依据员工个人的考核(技能、业务量、理论考试、行龄及营销岗)定级,基础工资在3000-6000之间,绩效一个月2000元,年终1-2万元。一年下来,8-10万左右。

  客户经理、理财经理:

  按绩效考核,基础工资在2000-15000之间,绩效按季度发放,拉不到存款的,可能为负数,但高的可能几万、几十万都很正常。

  后勤:

  工资按照年限定级:3000-12000元;绩效:3000-8000元,年终在2-5万元。整体而言,年薪12万-18万之间。

  注意,这里是税前,实际到手,还要扣掉五险一金等等费用。

  而且,这只是五大行的员工,一些城商银行、股份制银行,起码比五大行高30%以上,即使这两年有所下降,年薪20万也依然很easy。

  当然以上说的工资都是基于正常情况下的收入。

  事实上在银行工作,只要你有本事拉得到业务,哪怕是普通柜员也可以过得很爽。

  当然,虽然工资高,但说实话压力也是很大的,有时,为了完成任务指标,甚至要做出很大的牺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投行俱乐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