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霍山农商行2018年增收不增利

2019-04-15 02:25:3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胡飞军刘筱攸

中国货币网披露,2017年上半年,霍山农商行营业收入1.67亿元,净利润0.18亿元,但未披露2017年业绩情况。

那么,2018年业绩如何?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在3月22日霍山农商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相关管理层透露的《霍山农商行2018年度经营层工作报告》显示,该行2018年增收不增利,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7.23%,利润总额2511.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38.6万元;净利1836.9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600万元。

截至2018年末,霍山农商行不良贷款余额2.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5.7%;贷款拨备覆盖率100.62%,较上年下降59.34个百分点。2018年2月,银保监会相关文件要求商业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为120%~150%,而农商行不良贷款率需要控制在5%以下。

不过,彭先海表示,不良率升高主要是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经济下行经营上可能会有些问题,但这不仅是我们的问题,很多中小银行机构都这样”。

彭先海解释,行业平均不良率低于霍山农商行,“可能是因为它们没有真实反映不良的情况,而霍山农商行5.7%的不良率是真实反映了贷款五级分类中不良资产情况,预计今年上半年会将不良处置到位,风险逐步降低。”

对于增收不增利和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的问题,彭先海解释,收入逐年递增、净利润出现下滑是因为赚取的利润用于消化不良贷款等资产,同时也造成没有更多的利润提取拨备,“今年我们盈利后应该会逐步提高拨备覆盖率,明年应该就能够达到监管要求的指标。”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