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关于银行的那点信仰

2019-06-16 10:10:16 和讯名家 

  图爷说

  银行,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金融机构,毕竟我们的工资卡、信用卡都来自于银行,大家都不可避免地与银行打交道。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普及之前,甚至经常要去银行排队办理各种业务。

  除了政府,银行是最能给我们带来安全感的地方。一直以来,把钱存银行都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公众是这么认为的,银行也是这么想的,承平日久,人不知兵。

  但是就在不久前,包商银行因为严重的信用危机被央行接管了,引发了关于银行的安全性讨论……

  的确,我国是允许银行破产的,且有过两起真实破产案例。但是相比国外而言,我国的银行既有国家的管控,又有央行、银保监会的监管,还有民众的利益关心所在,因此其破产的可能性非常低。即使不幸破产,也有存款保险制度来兜底,50万以内的存款都有保障。

  一定还会有银行破产,或早或晚。而我们也一定会受到影响,或多或少。

  只希望那一天,银行和监管部门都做好了充分的预案。而我们,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金融琅琊榜。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