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3.08亿股被法院冻结

2019-06-21 15:27:5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6月20日晚间,安信信托(600816)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具体情况披露如下:2019年6月20日,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法院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对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的公司30808194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3%)予以冻结,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19日。

  此外,国之杰共持有安信信托股份2867929342股,持股比例为52.44%;截至本公告日,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数量为308081943股,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5.63%。

  安信信托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稳定。

  按6月20日安信信托收盘价5.03元每股计算,此次国之杰被冻结的股权价值为15.50亿元。

  这并非国之杰所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首次被冻结。

  就在今年年初,安信信托便发布了一份关于控股股东国之杰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里提到,国之杰被冻结的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10.82%,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25日至2022年1月24日。而时间行至3月份,安信信托又发布了一份关于控股股东国之杰所持有的股份解除冻结的公告,里面表示,之前冻结的股份被解除了,本次冻结股份解除后,国之杰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或冻结的情况。

  据Wind资料显示,国之杰于1999年5月12日在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高天国,注册资金为76.5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投资管理、服装生产等,该公司的前两大股东为上海谷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谷元”,持股75.66%)、上海国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正”,持股22.48%)。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香港富冠国际实业(000159)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国之杰所持有的部分安信信托股份缘何遭遇冻结还未能查询到。记者通过中国文书裁判网欲查询时发现,该网站搜索栏多次显示系统繁忙,服务器无法成功响应。

  就所能查到的资料显示,上海谷元于2017年10月31日将其持有的国之杰的股权质押给了中信银行(601998),出质股权数额为29.2亿元。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3.08亿股被法院冻结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司法协助这块,上海国正持有的6000万元国之杰股权数额被冻结,执行通知书文号为(2019)湘09法执民初字第77号,执行法院为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记者在该法院官网查询时发现,该网站上最新公布的裁判文书日期为2014年10月22日,此后再无更新,无从验证。

  抽丝剥茧,上海国正的法定代表人为刘巨涛,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刘苍龙。刘苍龙实际控制的企业达178家,遍布金融业、制造业、服务业、采矿业、房地产业,其中就有四川信托、四川宏达集团、宏信证券等。

安信信托控股股东国之杰3.08亿股被法院冻结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