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阜新银行拟定增募资23.4亿元 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233亿

2019-12-14 22:09:14 和讯银行  刘跃

阜新银行拟定增募资23.4亿元 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出233亿

  12月13日,阜新银行的定增说明书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此次拟非公开募集资金不超过23.4亿元。

  定增说明书显示,阜新银行立足辽宁地区,深耕区域经济,通过持续为地方经济创造价值而获得收益。阜新银行主要以利息净收入为主,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1-6月,公司利息净收入分别为23.24亿元、20.30亿元、10.83亿元。其中,2018年的利息净收入占营收比一度达到100.37%。

  截至2019年半年末,阜新银行资产总额1562.81亿元,较年初减少208.74亿元。吸收存款1043.06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741.0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净利润3.59亿元。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19年半年末,阜新银行不良贷款率1.97%,拨备覆盖率150.49%,资本充足率12.2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9%,均满足监管标准。阜新银行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和监管政策趋严影响,公司资本充足率面临较大压力,主要是不良贷款上升、利润增长不足、风险加权资产持续增长三方面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阜新银行的经营现金流出现较大变化。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为155.87亿元、-85.68亿元、-233.28亿元。

  对此,阜新银行表示,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减少主要是因为公司为应对环境、政策变化,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在流动性充足情况下压缩发行同业存单规模,同时因自身存款结构调整,对公存款下降也对经营活动现金流造成一定影响。

  阜新银行的股东结构较为分散,无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控股股东。其中,辽宁路德森建设发展有限公司(4.94%)、大连展宏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4.80%)、阜新银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4.79%)、阜新顶世商贸有限公司(4.79%)、辽宁远东新型管业发展有限公司(4.49%)。

  阜新银行表示,此次定向发行是为了进一步补充资本,提高公司资本充足率水平,确保资本充足率满足监管要求;同时进一步夯实公司业务发展的资本基础,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保障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发行方案,该行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7.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4亿元。主要面向引进大中型投资者和对银行业务具有促进作用的投资者定向增发,不向自然人募集,其中新增投资者合计不超过35名。

  资料显示,阜新银行前身是阜新市城市信用联合社,2009年更名为阜新银行,是阜新市最大的金融机构,共有分支机构83家。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