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陕西银保监局推动出口信保与省商务厅联合出台应对疫情“稳外贸”十条措施

  陕西银保监局与省商务厅联合印发通知,出台应对疫情“稳外贸”的十条措施,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全力支持陕西外贸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出工作部署。一是强化调查研究,加大外经贸专项资金对信用保险政策的支持力度,确保实现政策的精准化和差异化。二是保障防疫物资进口风险可控,免费向防疫物资重点进口企业提供海外供应商名单和资信信息,针对政府委托开展的防疫物资进口业务,实施专项进口预付款保险承保政策,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适用最优保费政策。三是完善重点出口企业服务保障机制,提高风险容忍度,应保尽保,提高对订单被取消等风险的保障,支持企业复工稳产。四是助力企业多元化市场开拓,为受困“走出去”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积极支持企业通过海外投资建厂、搭建国际营销网络等方式开拓市场,加强产品创新,解决服务贸易企业融资困境。五是建立受疫情影响企业案件专属理赔政策,优先处理,简化流程,在贸易真实和债权金额确定的前提下,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六是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积极组织企业利用信保通、单一窗口等方式,提高非现场投保比例,扩大小微企业覆盖范围。七是发挥外经贸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扩大保单融资规模,借助出口信用保险工具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八是提升疫情风险防控的信息服务能力,加强对国外政府在贸易、工程项目等方面最新政策规定的信息搜集,引导企业加强法律应对,提供政府相关部门参考。九是加强政策落地的组织保障,建立与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工作机制,通过政府组织开展外贸扶持政策及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宣讲培训活动,送服务到企,送政策到户。十是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和渗透率,将两项指标纳入对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的工作考评,定期公布排名,确保实现陕西省全年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和渗透率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