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融资担保机构整体负债率30.41%

2020-04-17 14:27:18 和讯银行 

  4月16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融资性担保行业2019年度发展与监管情况信息》。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融资担保公司共有62家,较年初减少5家,其中法人机构58家,分支机构4家;注册资本总额594.93亿元,较年初增加51.2亿元,其中注册资本10亿元(含)以上的18家,注册资本1亿元(含)至10亿元的37家,2千万(含)至1亿元的4家;从业人员2806人,较年初增加83人;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余额3841.72亿元,担保余额较年初增加105.55亿,其中融资担保余额3380.39亿元,非融资担保余额461.33亿元。

  截至2019年末,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净资产收益率为3.16%,总资产利润率2.2%,资产负债率为30.41%。北京市融资担保机构整体收益情况符合融资担保机构行业特性,整体负债率一般。

  在融资性担保机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情况方面,目前北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与辖内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民营融资担保机构已难以取得银行授信。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合作的银行范围较为广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