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庆小米消费金融获批开业,原常熟农商行80后副行长周斌担任总裁

2020-05-29 16:45:43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水旺

  5月29日,重庆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批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重庆银保监局关于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渝银保监复〔2020〕80号)

  重庆银保监会核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如下:(一)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0%。(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30%。(三)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5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四)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47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9.8%。(五)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0.03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0.2%。

  此外,重庆银保监局核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包括董事长洪锋(系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总裁周斌

  值得一提的是,周斌此前担任常熟农商行副行长。5月27日,常熟农商行发布公告称,周斌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本行副行长职务。 简历显示,周斌出生于1984年,从2017年10月起任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副行长;历任常熟银行小额贷款中心信贷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小微金融总部总经理。

  重庆银保监局表示,申请人应自我局批复之日起10日内持本批复到我局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工商、税务登记等法定程序完成后1个月内向我局书面报告相关情况,并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