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智慧运营”加速多向赋能

2020-07-01 11:21:33 和讯 

  从江苏银行获悉,截至目前,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月度活跃客户数最高近70万,管理客户资产超500亿元,在权威第三方机构《互联网周刊》银行业直销银行app排名第一。作为国内直销银行的“第一梯队”,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搭建“智慧运营”体系,采用集约化经营思路,秉承“创新、价值”两大理念,深度赋能产品创新、服务流程优化、业务风险控制,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集中化运营管理,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强化中台管理的经营理念,通过渠道聚合实现中台业务集中化处理,建立了涵盖理财销售、基金直连、交易场景、支付业务等业务板块的总行级综合运营平台。

  平台不断完善账户管理、产品配置、批量交易以及信息维护等基础功能,赋能业务产品研发推广的全生命周期,形成产品和流程的闭环式管理。平台还通过业务资源联动共享、业务流程持续改进,有效降低因业务多样、流程复杂、信息不对称产生的隐性运营成本和业务风险,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标准化运营数据,驱动业务迭代增长

  数字化新形势下,数据正成为创造价值的一项重要资产。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注重发挥运营数据驱动作用,在数据采集方面,从业务发展、渠道拓展、绩效指标等方面建立标准化、全量化、多维度取数模型,积累更加优质的数据资产,满足金融服务需要。

  该行直销银行还通过“智多星”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的分类和整合,实时获取最新数据,全方位展现各项业务经营指标,增强深度挖掘数据价值的时效性。“智多星”为每个经营角色提供了专属数据视窗,并通过移动办公系统实时触达,实时掌握运营数据,快速分析经营情况,为准确形成业务决策提供支持。“智慧运营”通过智能化数据应用驱动业务迭代和增长,成为新产品和新服务的创新源泉。

  精准化运营策略,提升产品客户体验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产品体验。对客户在开户、转账、支付和理财基金等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生的异常情况,该行直销银行建立了重点业务、关键环节监测机制,实时发出提示,快速发现问题,在线指导客户完成操作,以客户为中心推动流程优化“微创新”。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还建立了产品推广运用问题意见收集机制,持续改进产品功能和服务流程,做好客户问题反馈及重点信息传导,提升客户体验;针对运行故障,通过设置阈值建立预警机制,同步实时通知业务科技相应人员,快速处理运营故障,有效控制生产运营风险,高效满足直销银行24小时业务连续性运营要求。

  人性化运营服务,用心保障客户权益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将人性化理念贯穿服务始终,在业务流程设计时,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注重保护客户知情权与自主选择权。比如在了解产品信息、签订协议合同等重要环节,该行直销银行充分向客户揭示业务信息,让客户安心、放心享受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和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的号召,为困难客户定制个性化处理方案,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形象,赢得了社会信任和市场口碑。

  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作为金融科技的践行者,将充分发挥先天优势,走出直销银行独特的“自营”之路,并将金融科技融入各业务板块,为数字化转型“赋能”。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