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款金融APP拟备案名单公布:农行、邮储、民生、光大等9家银行入选

2020-07-02 09:56:34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7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48款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名单,涉及包括24家机构。

  其中,有6家银行入选,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天津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此外还包括,瑞刷、瑞银信、度小满理财等,公示时间为7月1日至14日。

  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通知,要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开展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的备案工作。去年12

  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京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

  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在启动会上表示,针对当前一些金融机构客户端软件存在的安全防护能力参差不齐、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仿冒钓鱼现象突出等问题,各金融机构要建立客户端软件安全管理全程覆盖机制,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客户端软件监督处置机制。希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管理,发挥好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职能。

  5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示了首批拟备案的73款APP,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拉卡拉(300773,股吧)、工商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等73款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入选。

48款金融APP拟备案名单公布:农行、邮储、民生、光大等9家银行入选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