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继续攀升 渤海银行打造有温度的敏捷银行

2020-07-15 16:12:19 和讯 

   7月1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继续攀升,跻身全球银行第133位,较上年提升了45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也由去年的27位提升至24位。"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上主流、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渤海银行的排名能够连年攀升,表明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实力、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均连年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硬实力不断提升的渤海银行将作为今年国内银行IPO的第一股登陆港交所,打破国内银行IPO的冰封状态。

  自2006年成立以来,渤海银行一直秉承"人本关爱"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用心服务"的文化,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渤海银行围绕"成为客户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理念,分别为当前金融需求最为旺盛的"压力一代"和拥有一定财富积累且亟需财资管理服务的"养老一族"为核心的零售客户群体,提供专属、定制化的金融管家服务。同时,渤海银行与超过20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开展了长期稳定合作,为零售客户提供更加敏捷、多样化、定制化的全面金融服务。

  渤海银行主动承担金融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努力发展绿色信贷,坚持自身的低碳运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绿色信贷达184亿元,为全国104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支持,涉及多个绿色环保项目。渤海银行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连续多年向定点扶贫地区与单位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扎实服务小微、"三农"、创业创新等普惠金融领域,并指定支行优先服务小微企业。

  对于公司自身员工,渤海银行还为其创造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和多样化的培训提升机会,提供完善的薪酬福利待遇和温暖如家的关怀措施。同时,公司亦鼓励员工协同股东和客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令渤海银行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品牌银行。

  今年疫情期间,渤海银行再次顺应趋势,展现出其作为有温度的敏捷银行的特性。公司以"渤海时速"在第一时间向武汉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2月28日,公司推出"抗疫勇士贷"。公司一直发挥"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效应,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审批力度和效率,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全力支持受影响的客户和地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已有多家分行服务防疫一线的药品、医疗器械、试剂制造和流通企业、应急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将近20户,已审批通过各类批发信用额度数十亿元。渤海银行表示将充分发挥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效应,快速回应客户各种需求,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此外,渤海银行亦将敏捷银行和有温度的银行有机结合。针对部分客户的特定需求,渤海银行推出项目专项敏捷小组、授信调查及风险审批平行作业、行内系统加移动软件的"双线上受理审批"等创新便捷形式,按照特事特办、高质高效原则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作为今年国内银行IPO第一股,上市后渤海银行将进一步强化自身资本基础。通过IPO补充核心资本后,渤海银行有望进一步提高自身硬实力,打造有温度的敏捷银行。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