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行今日逆势大涨,两股东先后抛出减持计划

2020-07-16 18:17:18 蓝鲸财经  李颖超

  在今天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及创业板均大幅回调的背景下,张家港行(002839,股吧)(002839.SZ)却逆势大涨。截至7月16日收盘,张家港行涨逾8个点,收7.13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陆续有股东抛出减持计划。本周一,张家港行发布了《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该行股东江苏联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联嘉公司”)基于经营发展需要,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张家港行股份500万股,占该行最新总股本的 0.28%。

  据了解,联嘉公司与张家港行第二大股东张家港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据天眼查信息,联嘉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股东包括:张家港金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0%)和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

  早在本月8日,张家港发布《关于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称,该行于7月6日收市后接到公司股东江苏沙钢集团发来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沙钢集团持有该行147828660股,占其最新总股本的8.18%。基于自身投资结构调整的原因,沙钢集团拟减持部分所持股份不超过 29500000 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比例不超过 1.63%)。

  公开资料显示,张家港农商银行于2001年11月27日正式挂牌,是全国首家由农信社改制组建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7年1月24日,该行A股上市,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农商行。截至2019年末,其下辖共103家机构网点,已开设南通、无锡、苏州3家分行和16家异地支行,发起设立2家控股村镇银行,投资参股5家农商行。

  从股权结构来看,张家港行2019年年报显示,持股5%以上的该行股东共有三家,分别是江苏沙钢集团(持股比例8.81%)、张家港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75%)和江苏国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64%)。

  据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末,张家港行的总资产达1230.45亿元,较上年增长8.46%;2019年全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8.53亿元,较上年增长28.48%;实现归母净利润9.54亿元,较上年增长14.25%。

  自2017年上市以来,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连续3年下降。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末,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为1.38%,较2018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较2017年末下降0.4个百分点。

  而在在资本充足方面,张家港行2019年的表现不及上年。截至2019年末,张家港行资本净额为136.00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5.10%,较上年末下降0.55%;一级资本净额为99.26亿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2%,较上年末下降0.92%;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为99.26亿元,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2%,较上年末下降0.92%。

  值得一提的是,除张家港行之外,交通银行(601328.SH)、宁波银行(002142,股吧)(002142.SZ)、苏农银行(603323,股吧)(603323.SH)也于近日陆续披露了股东减持的相关情况。

  7月15日,交通银行公告称,6月5日社保基金会公告拟减持7.43亿公司股份,截至公告当日,社保基金会已通过委托的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A股股份3.95亿股,达到计划拟减持股份数量的53.13%。

  据港交所14日信息,当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出售交通银行4230万股股份,交易后社会基金对交通银行的持股比例从9.09%降至8.98%。

  而在上周,宁波银行也公开了第三大股东的减持计划。公告显示,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自身战略安排的需要,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股份、发行上市后认购的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20160326股,即不超过该行总股本的2%。

  此外,苏农银行也于近日发布公告称,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副行长王春良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 114915 股的所持有苏州农商银行股份。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