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三季度 干好下半年 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0-07-18 11:25:44 和讯 

冲刺三季度 干好下半年 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17日,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暨冲刺三季度动员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推动全行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陈振勇主持会议,各位副行长对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分支行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冲刺三季度 干好下半年 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下,济宁银行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战胜疫情和转型发展的双胜利。

  疫情防控扎实有力。行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保证了一线员工安全和网点正常运行,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肯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效明显。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支小再贷款和金融服务队等惠企活动,精准对接防疫链条企业,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开辟绿色信贷通道,配置专项信贷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公司和零售贷款投放实现较快增长,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展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截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010.15亿元、同比增长22.15%,存款余额778.18亿元、同比增长28.20%,贷款余额557.08亿元、同比增长23.98%,实现营业总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12.21%,入库税金4.2亿元、同比增长49.12%。与2016年同期相比,资产总额复合增长20.77%、存款余额复合增长23.30%、贷款余额复合增长23.72%、入库税金复合增长34%,呈现出发展速度稳步提升、资产质量持续向好、应对风险能力不断增强的运行态势。

  外部影响力持续增强。主体评级上调至AA+,成为山东省第四家AA+评级的城商行;上榜《银行家》杂志“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第727位,较上年度上升120位次,较2017年度首次上榜上升171位次。

冲刺三季度 干好下半年 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会议从七个方面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坚持党建领航,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争创省、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以“3663”党建工作体系为总抓手,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全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打造一批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抓、责任同担的“好班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行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坚持合规护航,强化全面风险管理

  加强授信源头管理,保持授信审批定力,审慎确定授信额度,增强风险预见性,提高信贷投放质量;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深入开展“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和“规范建设深化年”等专项活动,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培育风险合规文化,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坚持战略指引,全面抓好规划落地实施

  以“十大工程”为抓手,每个条线明确任务、靶向发力、塑造优势,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把济宁银行打造成业务特色鲜明、盈利能力突出、资产质量更好、整体实力增强、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

冲刺三季度 干好下半年 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公司金融业务重点在“扩面”上下功夫,搞好客户筛选储备,形成“发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优质客户群体;零售金融业务重点在“上量”上下功夫,加快自有平台建设,优化产品体系,加大营销力度,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服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金融市场业务重点在“合作”上下功夫,重点拓展AA+及以上评级的同业机构、省内龙头城商行和省外标杆城商行。

  坚持科技赋能,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

  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全行发展的第一战略,以业务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加快科技项目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全面推进运营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进程,打造中小银行科技赋能样板行。

  坚持深耕细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注重管理的细化、量化、流程化、协同化、模板化、标准化,对各项业务制定或细化标准化模板,形成系统性操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

  坚持超前谋划,赢得发展主动权

  咬紧全年任务目标,冲刺三季度,干好下半年,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业务上确保完成任务,排名上争先进位,干出让人点赞的成绩,打响济宁银行的招牌,在非常时期创造非常业绩,在千亿起点上开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冲刺三季度 干好下半年 济宁银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