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56亿元 不良率稳中趋好

2020-08-18 12:07:08 和讯银行  李轶

  8月18日,江苏盱眙农商银行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

  上半年贷款投放力度有所加大,带动资产规模迅速增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盱眙农商银行总资产237.55亿元,较年初增长8.3%;各项贷款165.74亿元,较年初增长9%。

  负债端,截至6月末,负债总额224.08亿元,较年初增长8.48%;吸收存款余额209.86亿元,较年初增长7.39%。

  盱眙农商银行是盱眙地区营业网点最多、业务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的银行,存贷款市场份额在所在县域机构中排名第一。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盱眙农商银行加大了对涉农和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其中涉农与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7.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98%;普惠型农户贷款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9.1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48%,完成了“两增两控、三占比四增速”任务。

  经营业绩方面,盱眙农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各项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5.9%;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滑11.11%。不过今年银行净息差收窄导致盈利能力下降的情形较为普遍,净利润下滑也在预期之内。

  通常来看,资产规模快速扩张会导致资本快速消耗。盱眙农商银行截至6月末的资本充足率为12.1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1%,尚符合监管要求,但是未来或将存在资本补充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盱眙农商银行资产质量稳中趋好。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率2.37%,较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盱眙农商银行成立于2012年4月26日,由境内906名股东注资16000万元共同发起设立,其前身为江苏盱眙农村合作银行。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