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力争2025年将上海建成全球资管中心

2020-08-20 02:39:34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军。资料图

面对疫情冲击,上海并没有放缓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步伐。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0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常的年份,“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并将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上海也将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

“目前,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精心指导下,特别是金融界人士的努力拼搏下,经过多年发展,上海已具备完备的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在最近一期的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中,也跃居全球第四位,为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资管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军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但变中求进,危中有机,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已超过1万美元,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旺盛;国内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效显著,外资来华热情不减,有利于上海建设和引入一批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机构;上海还依托富庶的长三角地区,民众有着强烈的理财需求;新证券法实施,《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均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助推资管行业做优做强,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因此上海正在全力发展金融科技,促进先进技术加快应用,将有利于推动资管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们还将对标国际水平、加强政府服务,热烈地欢迎国内外知名的资管机构,高端的资管人才来上海展业发展,不断地强化金融市场的支撑作用,大力地推动资管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持续优化便利资管,跨境管理;全力打造机构和人才的集聚地,市场和资金的交汇地,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地,科技和资管的融合地,监管和环境的新高地;力争到2025年将上海建设成为资管要素集聚度高,国际化水平强,科技应用领先,生态体系完备的综合性、开放型的全球资管中心。争取成为亚洲资产管理的重要枢纽,跻身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的前列。”李军强调说。

(作者:陈植 编辑:马春园)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