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新一代国际业务系统成功上线

2020-09-09 11:12:49 和讯 


  2020年9月7日,济宁银行新版国际业务系统正式上线,成为山东省第一家实现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监测系统直联对接,将货物贸易主体名录嵌入系统流程进行管理的法人银行,同时也是让客户真正感知的SWIFTGPI汇款速度的银行,实现了跨境人民币系统直联报送。

  新版国际业务系统具有流程简、功能全、管控紧、效率高、外延好和利用率、线上化水平、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在功能提升、自动化服务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GPI汇款,开启快速通道

  本次新上线SWIFTGPI功能,汇款速度更快捷,最快可实现2分钟到账;汇款状态可追踪,济宁银行将在对方解付入账第一时间将解付情况微信通知您,让您对汇款了如指掌。

    微信通知,资讯实时推送

  本次同步上线的贸易金融微信服务功能,除可向客户提供资讯、业务通知等服务外,还向客户提供申报提醒等服务功能。

    自动解付,全程顺利畅通

  客户与济宁银行签约后,信用证、托收项下收汇,无需任何人工干预,系统将全自动解付到客户指定账户。

    流程简化,服务高效快捷

  新国际业务系统对全部业务流程进行的再造,压缩了不必要的业务环节,业务流程更简洁,可为您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线上服务,功能推陈出新

  济宁银行除为客户提供网上实时结汇、挂单结汇、业务查询等功能外,还将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监测系统、山东电子口岸单一窗口为客户进一步推出线上购汇、付汇等功能。

    数据共享,信息互联互通

  新国际业务系统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监测系统实现直联,柜员办理货物贸易项下业务时,系统可实时查询到企业是否在名录及名录的分类状态,无需再单独登陆货物贸易检测系统进行查询打印。另外,新国际业务系统还与外汇申报系统、跨境人民币报送系统等20余个管理系统进行对接,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

    风险管控,严把数据关卡

  新国际业务系统通过打通系统间的壁垒,实现系统间数据的相互校验、检核,发现异常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方式通知相关岗位人员。

  此次国际结算系统的升级再造,标志着济宁银行国际业务水平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也是济宁银行数字化转型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济宁银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