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银行张荣华: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是走好“新万亿之路”的必然要求

2020-09-25 13:31:14 和讯银行 

  9月2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主办,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数字金融生态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涵盖夜话、主题演讲、知名科技企业走访等丰富内容,近百家银行及金融科技企业高管、学术专家齐聚山城,论道银行数字金融生态发展新“基”遇。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张荣华出席,并以“拥抱科技 赋能转型”为主旨,做出精彩干货分享。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张荣华

  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引领的数字革命,正深刻地影响着社会经济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数字化转型必将成为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我们从2017年开始尝试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张荣华表示,按照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战略,坚持将金融科技作为创新引擎和发展动力,重庆农商银行在19年启动了组织架构调整,设立金融科技中心条线,按照事业部的方式运行,具体包括五个部门,分别是金融创新部、应用研发中心、直销银行部、电子银行部和数据管理部,整个中心共用一张KPI考核表,并纳入金融科技、创新产品考核。

  他表示,一系列改革的目的,就是通过打造金融科技平台,进行组织架构和人力平台的建设,构建持续创新及产品快速交付,大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化旅程设计等核心能力,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构建内生持续创新发展和创新快速响应机制。

  据张荣华介绍,近两年来,重庆农商银行在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方面主要进行了多方面探索:

  一是建成了一朵“重庆农商云”为核心,7个统一为目标,9大平台和10大共享能力为支撑的数字化平台;

  二是建成大数据平台,建立近万个客户标签,为全行的精准营销、智能风控、用户体验、智能客服以及渠道数字化运营提供实时的数据支撑;

  三是建成了智能风控平台,将风控前置到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覆盖;

  四是建成了智能营销平台,打造千人千面的投放效果,让营销无处不在;

  五是建成了智能客服平台,分流了超过30%的客户服务中心客户来电,极大地降低了客户服务中心的人力成本。

  经过多年努力,智慧银行构建的“业务中台、技术中台和数据中台”必将有力地推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