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行客户正经历五个转型期

2020-10-10 08:21:13 中国经营报 

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副总裁桂泽发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市场在变化,客户在转型,私人银行服务升级十分必要。”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副总裁桂泽发指出。

桂泽发认为,当前中国高净值客户财富管理正经历五个“转型密集期”:

一是财富交接密集期。财富从“富一代”向“富二代”转移,第一代富人经过三四十年的发展,多数到了退休年龄。而他们的子女多数又是“独生一代”,使得财富交接平添了很多困难和挑战。

二是财富形态转换密集期。很多客户把财富从实体形态转为金融形态。这部分是经营环境变化所迫,部分则是为满足财富传承所需。

三是财管重点切换密集期。财富管理从过去以创富为主,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富人以传承和保护为主。

四是财管机构洗牌密集期。在市场剧烈变动和强严监管的综合作用下,一些P2P公司及部分财管机构渐次淡出,部分客户资金逐渐向头部财管机构集中。

五是财管中轴转换密集期。从过去以个人财管为主,渐渐向个人与家庭(族)结合、趋向家庭(族)财管为主转变。家庭承载了七成以上的社会财富,中国人较强的家庭观念加上本次疫情的影响,使得这一转换进程持续加快。我们要借助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平台,针对客户个人、家族、企业等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规划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