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区建设 工行北分率先实现北京自贸区三片区业务首发全覆盖

2020-10-13 01:46:21 新京报 

2020年9月21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标志着北京正式跻身全国自贸区行列,为北京市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改革开放、促进地区经济金融的创新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性机遇。《方案》发布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抢先抓早、积极部署,率先实现了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高端产业片区三大区域业务全覆盖。

北京自贸区新政发布当天,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成功为区内某高科技民营企业办理服务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付款、货物贸易项下外币预付款等业务。该项业务办理秉承高效、便利的服务原则,进一步优化了相关业务材料,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操作成本,受到企业好评。同日,工行北京商务中心区支行成功为辖内某外资电信服务类企业实现一笔美元一站式便利化结汇。该笔业务成功借助银行科技手段,以线上模式办理实现了本外币业务一体化高效操作。

在北京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挂牌当天,工行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支行为某IT服务提供商高效办理了外币营运资金贷款业务,款项用于进口知名跨国企业电子产品,进一步拓展了与该客户的业务合作范围。

在北京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正式挂牌当天,工行北京通州支行高效把握相关政策、积极营销自贸区域内企业,完成该片区内首笔跨境金融业务。至此,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率先实现了北京自贸区三大片区业务首发全覆盖,为后续服务自贸区客户、拓展自贸区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服务口碑。

据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导向,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全力支持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北京自贸区各项金融创新政策出台后,该行充分认识新政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抓住自贸区开展本外币一体化试点、促进跨境资金流动便利化等契机,在总行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响应,研究制定新政下金融服务一体化方案、开展相关企业客户宣传、集中行内优势资源布置自贸区新政落地执行计划。下一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全力做好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引导,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发挥商业银行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自贸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为北京市自贸区建设贡献大行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