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笔试太难,不如试试保险? 去年上市险企人均薪酬超21万

2020-10-15 21:11:13 新浪网 

某校园招聘宣讲会 图片来源自网络

银行如此“多娇”,引无数考生竞折腰。近期,中行、交行、农行、工行几家大行的校园招聘笔试题目,因为内容过于难杂,遭到了许多网友的吐槽。但其实,对于想要进入金融圈工作的应届生而言,除了公认的“香饽饽”银行外,保险机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中国人寿(601628,股吧)集团、中国人保(601319,股吧)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新华保险(601336,股吧)、泰康保险集团等几大保险机构,已经发布了2021年校园招聘信息,岗位涵盖经济、金融、保险、管理、法律、财会、精算、营销、IT、资管、信息科技、健康养老等多种。

近年来,得益于国民保险意识的觉醒,我国保险行业正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保费收入增长稳定。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9年,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42645亿元,同比增长12.17%,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近9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上市保险公司员工的平均年薪为21.54万元,同比增长13.36%。

几大保险巨头求贤若渴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巨头发布了2021年校园招聘信息,岗位涵盖经济、金融、保险、管理、法律、财会、精算、营销、IT、资管、信息科技、健康养老等多种。

具体来看,中国人寿集团7家成员单位总部和分支机构共计划招聘6760人。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招聘人数3863人,广发银行招聘1607人;国寿资产总部招聘17人;国寿财险展品1214人;国寿养老招聘35人;国寿电商总部招聘12人;国寿健康产业投资公司招聘12人。

值得一提的是,心仪国寿集团的候选人,可以投递3个志愿,各个志愿相互独立,应聘者有望一次获得3个offer。国寿集团的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广发银行截至10月18日),笔试时间为10月至11月,分批线上笔试;面试时间为10月至12月,分批面试。

除中国人寿外,财险老大哥中国人保也发布了今年的校招计划。集团旗下8家公司共同参与本次招聘,工作岗位遍及全国各省市。招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经济、金融、保险、管理、法律、财会、精算、统计、营销、IT、医学、农学等几十个专业在内的国内外高校应届毕业生。

9月27日,新华保险也在招聘公号发布了2021校园招聘启动信息。提供9大类800多岗位,涉及渠道管理类、市场企划类、管培生、运营支持类、财务管理类、人资行政类、法律合规类、信息技术类、品牌宣传类。

去年上市保险公司员工人均薪资超21万

根据年报梳理,去年,上市保险公司员工的平均年薪为21.54万元,同比增长13.36%。具体来看,众安保险以29.74万元位居第一,新华保险26.25万元位居第二,中国太平以25.58万元排名第三位。

人均薪酬同比增幅方面,中国太平人均薪酬提升幅度最高,高达26%。而中国人寿和太保薪资涨幅水平较弱,去年提薪分别为4.92%、9.32%。

从员工数量看,去年,7家上市公司整体数量达到89.12万人,较2018年负增长1.27%。平安、新华、太平、众安2019年员工数量出现了下降,国寿、人保、太保则小幅度提升。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9年,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42645亿元,同比增长12.17%,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近9个百分点。

在保险金额方面,2019年,保险业提供保险金额6470.04万亿元,同比下降6.19%。在赔款和给付支出方面,保险业共支出12894亿元,同比增长4.85%。其中,财产险业务赔付支出6502亿元,同比增长10.26%;寿险业务赔付支出3743亿元,同比下降14.72%,主要与产品结构调整后退保及满期给付的减少有关;健康险业务赔付支出2351亿元,同比增长34.81%,意外险赔付支出298亿元,同比增长11.19%。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