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保监局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为更好联动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解答保险疑问,帮助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河南银保监局近期联合河南经济广播电台开展“保险知识进广播电台”活动。一是联合制作播出“保险知识微课堂”节目,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公众普及保险知识,自9月16日起每天在河南经济广播电台滚动播出。节目共分为30期,内容围绕消费者关心的科学配置保险技巧、识别防范保险骗局、保险合同重要条款、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的区别与联系等热点焦点话题,在2分钟左右的时长内向消费者提供内容简明、便于记忆的保险“小贴士”。二是开设“保险知识进万家”访谈节目。按照险种差异分为“财险那些事儿”和“寿险那些事儿”2大篇章,话题涵盖车险综合改革、消费者的如实告知义务、保险消费纠纷维权等8个方面。邀请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做客直播间,接受主持人访谈,接听群众来电,解答消费者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渠道提出的问题,通过实时互动向听众普及保险知识,分享保险案例,为消费者提供合理配置保险的合理化建议,解决消费者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使金融知识更贴近群众生活、更简单、更通俗、更易获得。

(责任编辑:韩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