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加大贷款投放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6 14:45:01 和讯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将金融服务制造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截至三季度末,中信银行制造业对公贷款余额3297亿元,较上年末增704亿元,增幅27%,其中制造业对公中长期贷款余额1017亿元,较上年末增368亿元,增幅57%。

  2019年四季度以来,中信银行强化精准营销、实施精细化管理,陆续推出一揽子举措,有力推动制造业贷款尤其是中长期贷款的增长。董事长、行长安排部署,召开总行党委会、行长办公会,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今年3月,该行进一步推出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十五项举措,包括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加大贷款定价补贴、配置行长奖励金、强化考核激励等多项具体工作措施。

  2020年,中信银行向各主要行业发放的贷款中,制造业贷款发放额和增量均位居第1位。在业务实践中,中信银行将支持措施和客户实际需求精准匹配,将支持制造业与支持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如对比亚迪(002594,股吧)、华北制药(600812,股吧)、江西铜业(600362,股吧)等制造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有力保障了制造业客户复工复产,实现产业链协同共振,满足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融资意愿,为社会经济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下一阶段,中信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继续把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和关键,履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