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落槌!贵阳银行“二进宫”后获放行

2020-11-16 18:08:45 和讯银行 

  “一波三折”的定增计划终于获得了监管放行。

  今日,贵阳银行(601997,股吧)公告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通过了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

定增落槌!贵阳银行“二进宫”后获放行

  贵阳银行定增申请一度经历了“二进宫”。通常来看,发行人内部审议通过定增方案后,须提交给当地银保监局进行审核,通过后再交给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出具反馈意见,证监会审核通过后即可推进具体的发行工作。

  然而对于贵阳银行来说,定增工作的进展并非一帆风顺。

  自今年2月起,贵阳银行先后两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定增议案,确定发行股份不超过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该定增方案于3月19日获贵州银保监局核准。

  4月24日,贵阳银行定增方案获得了证监会的反馈意见,要求贵阳银行对理财业务风险、同业业务风险等11项问题进行说明,并在30日内提交书面反馈意见。

  然而贵阳银行却在一个月后“开了天窗”,因回复工作量巨大无法按期完成,特此申请延期至7月23日前提交回复材料。

  直到截止日期的前三天,也就是7月20日,贵阳银行索性撤回定增申请并重新申报,原因又是确定的“买家”(认购对象)不符合监管对于战略投资者的要求。

  同日,贵阳银行披露定增方案的二次修订稿,修订稿中的发行对象做了调整——由原来的8名发行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然而具体的发行对象尚未确定。

  9月25日,贵阳银行重新提交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反馈意见,要求贵阳银行再次就反馈问题进行回复。在回复材料中,贵阳银行表达了补充资本的迫切性:“2019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较上年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贵阳银行逐年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剧了资本消耗。同时,随着资管新规及配套文件的落地,存量部分不易处置的非标资产回表也进一步消耗资本。”

  直至今日,贵阳银行历时8个月的定增申请终于获得了监管“放行”,贵阳银行在收到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贵阳银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资本充足率为13.32%,一级资本充足率10.6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36%。定增工作完成后,将有效补充贵阳银行核心一级资本,进一步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责任编辑:马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