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微芯研究院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29 15:37:50 和讯 

  为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2022年4月29日,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微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付东升,北京微芯研究院院长董进、副院长吴君鸣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微芯研究院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微芯研究院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海淀区支持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立足于物联网芯片、区块链、新型传感器、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融合,成功研发出“自主可控、灵活装配、性能领先、软硬一体”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长安链,广泛应用于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重要场景,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加速创新进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北京微芯研究院院长董进表示,北京微芯研究院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发挥长安链带动作用的部署要求,以技术赋能应用落地,提升以金融科技服务数字经济的质量水平,与北京农商银行紧密合作,共同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金融经济加速渗透,助推首都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北京农商银行作为国务院首家批准组建的省级股份制农商银行,扎根首都70余年,围绕“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秉承“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专业化经营、系统化管理、集约化控制”为抓手,致力于打造“特色银行、智慧银行、高质量银行”,经营规模、盈利水平、资产质量等均屡创佳绩,成功跻身万亿商业银行行列,连续十年荣膺“年度最佳农商银行”荣誉。2021年成功上线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实现数字化转型新的跨越,科技赋能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提供强劲引擎。

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微芯研究院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山表示,北京农商银行与北京微芯研究院,均致力于围绕首都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开展金融创新,在供应链金融、普惠服务、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北京农商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开放、合作、共赢为纽带,发挥长安链技术全自主、高性能、强隐私、广协作的突出优势,丰富金融创新成果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推广运用,深度参与北京市数字经济场景建设,不断扩大与在京科研机构的全方位合作,为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未来,北京农商银行将和北京微芯研究院携手,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围绕典型场景,探索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模式,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速释放数字经济活力,在乡村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核心赛道持续发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全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