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3 09:28:44 和讯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秉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解决企业诉求,不断提升外汇服务质效,推动跨境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

  近年来,厦门兴业银行积极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指导企业合理运用汇率避险工具,增强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厦门兴业银行于2017年率先在系统内组建专职团队,为企业提供汇率、利率、贵金属及大宗商品的避险服务,并逐步在一线设立专员,进一步贴近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2021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汇率避险服务客户数位居该行全总行第一;同年,落地汇率避险规模达40亿美元以上,同比增长幅度达200%。今年以来持续增长,人民币汇率避险业务规模同比增长136%,位居该行全总行第一。

  培育稳健经营理念。随着人民币汇率表现出双向波动、弹性增强等特点,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辖区内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实际状况,厦门兴业银行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进园区、进企业,现场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利用推介会、业务沙龙、电话会议等多元化方式,提升企业汇率管理能力。同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为其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服务方案及产品,协助企业建立适合自身业务需求的汇率管理制度,让企业专注稳健发展。

  做实减费让利举措。厦门兴业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通过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成本,为实体企业排忧解难,以金融活水润泽实体,助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厦门兴业银行共计降低企业锁汇成本超1200万元,其中,为中小微企业降低锁汇成本超900万元。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