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战“疫”!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的最美妈妈们

2022-05-24 15:25:10 和讯 

  面对疫情来袭,为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她们有召必应,勇当尖兵,驻行办公长达近两个月,全力确保各项业务稳定、有效运转。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无论白天、黑夜,从不喊累,冲在前、干在先,每一个人都是“硬核”担当,

  她们是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的最美妈妈,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兴业人。

  坚守使命——手机视频里的妈妈

  高飞是长春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业中心的一名主办柜员。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分行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分行实施会计业务集中办理,她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驻行期间,高飞不仅要处理长春市同城支行及长春分行的企金放款业务、存单解质押业务,还要代理操作长春分行的所有商票业务,同业投资收益凭证的操作,同业票据的再贴现、转贴现,以及各类机构业务操作等。她的工作量较平时成倍增加,难度也持续增大,每日工作时间经常超过12小时。

  “难得有机会跟同事们吃住在一个办公楼里,突然感觉一下子多了很多家人,我们一起面对困难,虽然累点苦点,但是大家在一起会互相加油打气相互支持,同事们还给我过了35岁生日,做了生日面,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面对慰问,还在处理业务的高飞笑着说。

  由于家里孩子正处于上小学前的关键时期,身体欠安的老人仍然坚持每日辅导孩子功课、照顾孩子起居,非常辛苦。但家人从未埋怨,还经常鼓励她,让她不用担心,做好工作。每日,高飞只能通过视频见证孩子的成长,用鼓励和坚强的话语抚慰孩子和家人的思念之情。

  “妈妈,我今天又长高了!”

  “妈妈,你看我今天掉了一颗牙!”

  “妈妈,你看,这是我今天画的画!”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疫情结束后如果条件和时间允许,我想带他去北京天安门看升旗,完成他想入学前出门旅游的小愿望。”高飞看着手机里儿子的笑脸,眼中泛起泪花。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克服万难——挺身而出的妈妈

  李彬是长春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业中心的一名库管员。为更加高效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她主动要求留守行里,协助作业中心其他同事处理分行辖内23家机构网银业务落地业务,CPS系统落地后台消息和到期抵质押品出库等业务。

  疫情期间的业务都很重要且紧急,为及时、合规处理好业务,满足特殊时期客户业务需求,李彬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不便,无论是否是工作时间,无论几点,只要有业务需要,她都能做到及时回复处理。对于客户的问题,她都能够耐心细致地讲明情况,以真心服务换取客户的理解支持,客户也对分行的不间断服务表示感谢。

  “3月末的时候,很多超市的蔬菜包很难抢购,家里快没有菜的时候,分行工会想尽办法为我们驻行员工的家属送去蔬菜包,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李彬说道。

  疫情前,李彬的母亲刚做完手术,父亲行动不便,爱人在外地出差无法回家,家里仅有母亲一人独自照顾两岁的孩子和父亲。刚刚28个月的孩子每天看不见妈妈,看见做核酸的“大白”就会问:“叔叔,我们解封了吗?解封了妈妈就可以回家了。”

  “我的家人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尤其是我的妈妈,凡是她力所能及的事情,都会努力的自己去解决。有些事情确实需要我的,也尽量安排在周末休息时间,不让我请假,不影响我的工作。这让我在单位可以全身心的投入,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和妈妈倾诉,妈妈总是能够给我指引,并且激励我,我真的觉得她很伟大!”李彬拿出母亲和孩子的照片说。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