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副行长兼CFO施红敏:上银理财与上银基金客户定位和专业能力存在差异

2022-06-06 23:02:38 金融虎 

金融虎讯 6月6日消息,今年已经开业的上银理财子与上银基金相比具有哪些差异?近日,上海银行(601229)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施红敏在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对于基金子公司和理财子公司这两个子公司的定位在一开始就非常明确,充分体现差异化的特点,一是所服务的客户定位是有差异,二是两家机构在专业能力上也存在差异。

施红敏称,从客户分类来看,上银基金是标准的公募基金,是更市场化的机构,服务的客户以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和机构客户为主;上银理财在目前阶段主要服务母行的零售客户。从客户分层来看,两家子公司服务的客户的风险偏好也是不同的,上银基金服务的客户风险偏好相对更高些。

上银基金作为公募基金,在权益市场中的专业能力建设更加先行,而上银理财依赖于银行端的资产获取能力则更强一些。上述两方面的差异也决定了上银基金和上银理财这两家机构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是差异化发展的。

施红敏强调,这两家机构也有共性和互补的方面。例如,在服务客户方面,单一客户对于理财产品的需求存在多样性,在这样的过程中,两家机构可以为客户提供组合式的产品销售。在未来专业化能力建设方面,这两家机构也有相互靠拢的趋势,可能程度上不一致,但这样的趋势预计是不可避免的,行内也在推动相关工作。上银基金和上银理财这两家机构的客户结构和市场定位决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形成差异化发展的态势,构建互补、相互协作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上海银行在年报中披露,2022年3月,上银理财获得上海银保监局批准开业,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其设立是上海银行顺应监管提出的商业银行设立独立的理财子公司。结合未来资管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上银理财总体发展战略目标为打造都市居民身边的智慧型理财专家,坚持以客户理财需求为中心,构建中等风险以下产品为主的产品体系;依托大类资产配置和细分资产研究,形成与产品体系相匹配的多资产多策略综合投资能力,成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银行资管机构。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