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扎实推进合规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2-06-22 17:13:12 和讯 

  防风险是今年金融监管的重要主题,而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则是防风险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银保监会以强化金融监管为抓手,持续推进银行改革化险,通过深化公司治理改革、推动兼并重组落地等多项举措,支持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整治金融乱象,银保监会持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从严打击重点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一些资质相对较优的银行也在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夯实经营基础。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区域性城商行,贵州银行一直以来坚持合规导向,树立了合规经营的良好典范。

  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健全的公司治理是金融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长期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年来,贵州银行积极响应政策要求,通过深化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健全授权体系完善决策机制、持续提升董事履职的独立性和规范性、不断加强股权与关联交易管理、持续提升信息披露水平等措施,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为合规经营提供基础保障。

  高度重视合规风险管理。面对日趋复杂的内外部经济环境,贵州银行保持战略定力,坚守风险底线,秉承“审慎、稳健、合规”的管理要求,对业务经营活动实施闭环式管理,高度关注经营和治理过程中的重大风险领域、合规经营和规范操作等方面问题,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和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夯实内控合规管理根基。

  持续健全合规管理体系。贵州银行不断强化“三道防线”监督检查,持续完善内部问责制度体系及整改问责机制,从优化组织结构、理顺职责边界、规范管理流程、完善系统建设和严格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全面健全内控合规管理体系,进一步巩固“三道防线”管控机制,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全面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围绕“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贵州银行全面、深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内控评价工作质效。持续加大后续审计跟踪督导力度,以严格的审计推动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推动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在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守住合规经营底线的基础上,贵州银行将继续扎实推进合规建设,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