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招行将下线智能投顾,招行摩羯智投已累计服务20多万客户

2022-06-28 17:06:04 市界 

近日,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600036)在内的多家大型银行公告,智能投顾业务将于6月30日下线,预示着整个银行系已经运行多年的业务跟随监管进行调整。

招商银行发布《关于摩羯智投业务调整的公告》称,自7月1日,将不再提供“摩羯智投”业务的购买、调仓、业绩展示、投资陪伴等服务,同时招商银行将不再提供摩羯智投搜索等功能,持仓客户的赎回交易不受影响。

其他银行公告内容与招商银行类似。

智能投顾业务比较小众,主要业务内容是通过构建基金组合,适时动态调整,向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匹配的基金组合。这种业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白投资者“买什么、什么时候买”的问题。

根据招商银行APP显示,摩羯智投自2016年推出以来,累计服务客户20多万户,累计销售规模超140亿元。

本次智能投顾停运,是因为已经到达监管规定的最后期限。2021年11月,多地证监部门下发《关于规范基金投资建议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基金投资顾问机构应在2021年底前,令存量基金投资组合策略建议活动满足要求;而不具业务资格的基金销售机构,则应当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目前,基金投顾业务试点机构共有60多家,其中获得试点资格的银行仅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000001)。而三家持牌机构也将智能投顾下线的主要原因是,原有的智能投顾业务不能满足基金投顾业务的相关要求,比如不能展示基金组合的业绩、不能提供调仓建议等。

(作者 | 李峥,编辑 | 朗明)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