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跻身全球银行200强 位列第196位

2022-07-05 17:03:05 和讯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贵阳银行位列第196位,较2021年上升36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200强。

英国《银行家》杂志已连续40年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该榜单按照一级资本等指标进行排名,是当前最权威、专业性极强的全球银行业排名,是反映银行业抗风险和利润增长能力,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

贵阳银行作为中西部首家A股上市城商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近五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排名逐年上升:2018年-2022年分别排名第291位、第237位、第234位、第232位、第196位。

近年来,贵阳银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政策机遇,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守牢发展与风险两条底线,聚焦“改革转型、管理精进、深化创新”三项策略,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2022年一季度数据显示,贵阳银行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资产总额6,236.28亿元,一级资本充足率12.02%;实现营业收入36.26亿元,同比增长2.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0亿元,同比增长1.1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年化)13.20%;总资产收益率(年化)1.08%。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