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提前还款要交补偿金?交行官网已删除争议公告

2022-08-02 17:57:57 第一财经日报 

8月2日,交通银行一则《关于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调整的公告》引起广泛关注,收费标准调整后,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每年免收一次补偿金的优惠不再持续,所有提前还款(包括全部和部分)均按照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收取补偿金。

8月2日下午17点左右,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告在交通银行官网已显示“页面不存在”,记者咨询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可能抱怨太多撤下了”,但具体原因不清楚。

根据早前公告,该调整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且各地分行具有补偿金优惠减免权限,但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目前相关细则尚不明确,各地支行还在“等通知”。而据北京当地支行工作人员反映,此前该行不论是部分还是全部提前还款,均未收取补偿金,此次通知比较“突然”。

有银行人士认为,补偿金收取门槛的降低或与当前提前还款增多,以及新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减少有关。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