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支行揭牌成立

2022-08-18 16:41:54 中国经济网 

8月18日,中国农业银行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支行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农业银行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支行的成立,是农业银行钦州分行紧跟钦州市发展步伐,优化自身服务定位,打造特色金融品牌,以更高效优质的服务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建设、服务钦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助推钦州向海图强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为农行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支行揭牌成立仪式现场。(郭宁摄)

农行钦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韦翰华在揭牌仪式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秉承广西自贸区区钦州港片区经济金融资源禀赋,发挥好钦州港片区支行的区位优势和服务定位,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主旨,积极把握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持续构筑“境内+境外”的全周期专业服务“生态圈”;以主力“专精特新”系列产品为契机,不断丰富“线上+线下”的全流程普惠服务“朋友圈”;以本地生活平台为载体,长效搭建“场景+生态”的全方位惠民服务“生活圈”,全心全力跑出金融加速度、激活发展新格局。

农行广西分行与钦州市政府签署《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农行广西分行不断丰富融资渠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金融服务,加强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资金支持,积极支持全球首个U型工艺、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建设,强化金融服务创新服务陆海贸易。农行钦州分行全力服务钦州“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实施,聚焦港口基础设施、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国际贸易等领域,助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港口。该行累计在自贸区投放32.1亿元贷款,大力支持盛港7#-8#自动化码头、华谊能化、中伟新能源等建设,推动国际、投行等新兴业务的创新,成功办理国内信用证开证业务、跨境人民币付汇业务、首笔中马创新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业务以及首笔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等业务。(莫鸿鲲 郭宁)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