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成活客新时尚,服贸会上的银行挺会玩

2022-09-22 11:49:06 中国电子银行网 微信号 

2022年的服贸会上,不少人不辞辛劳,远征首钢园的数字人民币特别展区。而数字人民币的IP形象“圆圆”于今年正式亮,也为展区带来不少人气。多家银行借机“揩油”数字人民币,促销自家产品和服务,俨然成为园区展位新时尚。

数字人民民币IP形象“圆圆”(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为了推广和普及数字人民币,各家银行的展位上都会有专人帮助参展观众解锁数字人民币APP的下载和使用方法。

在推广数字人民币的同时,各家银行也在蹭数字人民币热度,努力促销自家APP和其他业务,诱人的抽奖活动导致银行展位面前人头攒动,有银行不得不临时派工作人员挂出“暂停排队”来缓解展位压力。

在现场,我们可以发现,各家银行进行促销的核心思路是让玩家完成指定的“任务”,比如需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手机银行,绑定银行卡,开通Ⅱ类账户,要求高一点的还会让用户在数字人民币钱包里充值1分钱。用户凭任务完成度获得抽奖机会,并按名次高低得到不同等级的礼物。

一系列操作完成之后,银行将普通变成深度绑定用户,完成用户转化。

中国工商银行展位(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工商银行:工行要求观众下载工行手机银行,拍展位上的工行硬钱包照片发朋友圈,扫码进入指定页面,并完成现场盖章活动就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基础奖励是两个印有该行LOGO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比较有趣的玩法是,现场盖章是直接用电容印章在手机上进行。

工商银行的电容印章(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建设银行:银行在下载建行手机银行APP后,有工作人员顺带让用户下载了该行的建行生活APP。用户可通过这两个APP在指定地点以极优惠的价格购买某品牌的蛋糕。因为优惠力度很大园区蛋糕店排起长龙。

推广建行生活APP是建行的行策(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据场外的建行工作人员介绍,推广建行生活APP是行策。她还表示,这个APP是个日常薅羊毛的神器。去年推广数字人民币时,该APP就有很多券可以领,日常有满60元减20元,甚至减30元的活动,更夸张的是她听说有一些建行生活APP的羊毛群,里边会有各种Excel在梳理领券时间、面额,以及适用店铺等信息。

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展区通过大型展板、电子屏幕等展示该行数字人民币发展历程以及智慧场景建设成果。

中国农业银行展位(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在体验区,农行展位设置了某品牌饮料的自动售货机、防疫桩等机具,展示该行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方便参展人员身临其境地体验该行数字人民币服务。

观众还可以现场参与体感互动游戏及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农业银行数字人民币体验金或服贸会专属精美礼品。

交通银行:交行的数字人民币展区设有自助点餐机、盲盒机等互动设施,可供参展观众现场使用数字人民币,亲身体验高效、便捷、安全的结算方式。

交通银行展位(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在现场设置了自助咖啡机、多点自助购等数币体验场景,观众可以在沉浸式邮储银行YOU商街体验区戴上VR眼镜,游览平谷的桃园、密云的葡萄园,可以体验现场采摘、称重的乐趣。在VR体验过程中,观众还可以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下单支付购买后,水果会通过快递被寄送到用户家中。

招商银行:招行展位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则在队伍中一边为观众提供活动指引,一遍进行活动促销。比如下载招行手机银行银行,开通Ⅱ类户,充值一分钱,领取交通优惠福利,绑定社保信息等。

招商银行展位(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另外,招行工作人员还会提示,用户如果愿意,还可以在手机银行上参与该行的在线贷款能力监测等活动,然后可以进行抽奖活动。总之,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引导一步一步地把观众变成深度用户。

北京银行:北京银行(601169)在现场设置了数字人民币答题屏幕,答题合格者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另外,该行设置了数字人民币咖啡机和饮料机,用户可以只花1分钱就可以进行购买。因为参与者众多,机器工作强度大,中间还出现了故障,好在检修人员很快做了处理。

北京银行展位(图片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子银行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