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第十版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有哪些看点?

2022-09-29 16:50:06 和讯 

  9月29日,浦发银行升级推出新版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这也是上海自贸区挂牌九年以来,该行第十次更新发布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

  新版自贸服务方案新增了20余项重点产品和服务,更注重提升企业的服务体验。方案涵盖了与新型贸易、高端航运、前沿科技、金融要素及同业相关的13个行业,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绿色金融”和“总部经济”专属方案。方案中面向外高桥保税区、陆家嘴、世博、张江、金桥、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等七个区域的服务也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服务方案首次通过场景化服务优化企业体验。即由传统的产品视角转换为企业的需求视角,银行主动熟悉客户的业务模式,再将政策、银行产品以及科技手段三者结合起来,形成对客户具体业务的场景化服务。​​本次服务方案汇集了离岸经贸、跨境电商、全球司库、海外资金安全、跨境船舶管理、自贸债等十二个服务场景。

  此外,新版服务方案中还首次呈现了浦发银行“自贸贸E通”、“海鸥债工作室”两大服务平台。“自贸贸E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极致的便利化服务,全景化呈现了自贸跨境便利化产品体系和科技支持。“海鸥债工作室”将在浦发银行已经参与10余单自贸债承销、一级市场投资、二级市场交易转让以及资金清算的经验基础上,更深入地探索自贸债发行模式和市场发展,促进同业交流,引领创新趋势。

  身处上海金融改革开放最前沿,长期以来,浦发银行不断更新迭代自贸金融服务方案,成为自贸金改最坚定的支持者。通过“融资+融智+融技”三位一体解决方案,为区内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跨境金融服务;以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碳市场交易等金融产品为抓手,助力区内绿色产业发展及低碳转型;不断丰富“浦银避险”业务内涵并与自贸业务相结合,为上海巩固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地位贡献浦发智慧。在临港新片区,三年来,浦发银行为新片区内企业提供了近150亿元资金支持,落地了23项“首单”创新业务。

  站在上海自贸区挂牌九周年新的起点上,浦发银行将继续肩负新使命,不断丰富自贸产品线,打造自贸业务金名片,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全力服务上海“十四五”新一轮大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