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云端助力 金融赋能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

2022-11-08 10:40:23 和讯 

中新网成都11月7日电 (张淳淇 张莎莎)6日—7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贸易投资对接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作为进博会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配套活动,中国银行连续五年助力各行业领域的参展商、采购商在进博会大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助力供需双方更加精准找到“连接点”。

四川分会场。四川中行 供图

四川中行深度参与、积极行动,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四川分会场“一对一”线上视频洽谈对接活动。依托中国银行e企赢全球跨境撮合系统,凭借线上展示的无限延展性,为中外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沟通、合作、对话搭建国际平台,提供更为广阔的表达空间。

据了解,四川中行为全球中小企业客户构筑高效交流平台,有效丰富进博内涵,充实扩展展会外延。本次活动,参会企业众多,汇集食品、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多种行业。据统计,四川分会场线上对接会,可谓硕果累累、成效显著,共有7家企业与与海外客户达成合作意向,线上签署洽谈备忘录,意向金额共计1260万美元。

云端对接交流。四川中行 供图

多年来,中国银行身处服务进博会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中银集团综合化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为涉农主体参加各类对接、撮合活动牵线搭桥,为四川地区农业产业引进先进品种、技术提供渠道,助力四川农产品与世界接轨、提质升级。

进博会开幕前,四川绵阳受疫情影响,千强镇重点农业冬枣生产企业——四川三国印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法前往现场参会。知悉情况后,四川绵阳中行通过“千强镇、百强县”贸易洽谈线上专场,成功将企业意向和需求带到进博会,并在对接会当天就与英国Sinowei公司线上匹配成功,双方经过充分交流,最终达成进口合作意向,金额500万美元。

面对面交流。四川中行 供图

成都风飞花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出口的小微企业,也是四川中行省分行营业部普惠贷款存量客户。2021年,该公司首次参加了第四届进博会线上贸易融资对接会,在与境外企业的磋商过程中拓宽了国际视野,了解了行业动态,提高了公司知名度,对客户的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今年已实现收入翻番,利润翻番。该客户对四川中行往年开展的贸易融资对接会十分满意,对中行客户经理认真负责的态度赞誉有加。今年在四川中行的邀约下,该客户欣然前往参加四川分会场线上该活动,已与境外客户达成共识,成功签署线上合作备忘录。

未来,四川中行将积极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发挥金融桥梁作用,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借助进博会世界大舞台,为参展商、采购商提高贸易洽谈与投资对接服务,为中外企业搭建沟通交流与务实合作平台,通过金融力量赋能中外经贸关系,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