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武汉自贸区支行科创先锋队获“十大首贷先锋团队”称号

2022-11-09 10:00:37 和讯 

  身处科创企业云集的东湖高新区,兴业银行武汉自贸区支行科创先锋队肩负着大力发展科创普惠金融的重要职责。他们自建首贷户沙盘模型,积极参与高新区首贷户摸底调查,完成370家首贷企业上门调查问卷工作,对有授信需求的首贷户快速对接落地,累计投放贷款15.33亿元,为高新区科创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的武汉市首届“双十首贷先锋”评选揭晓,兴业银行武汉自贸区支行科创先锋队荣膺“十大首贷先锋团队”称号。

  变“软实力”为“硬通货”

  “真没想到,只用了三个工作日,338万元的贷款就打到了公司的账上。”武汉海吉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称,得益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的帮助,今年8月,公司完成了临时性扩大生产的任务,保证了核酸提取试剂等医用物资及时供应市场。

  该公司能够顺利获得贷款,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的“技术流”评价体系功不可没。

  科创中小微企业一般具有“轻资产、无抵押、高风险”等特征,在银行传统信贷审批体系中,容易被拒之门外。今年3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正式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通过对企业的产学研情况、知识产权、高管团队、科技资质等8个方面、17个维度进行专业评价,为企业“精准画像”,将“软实力”转成“硬通货”,破解了融资难题。

  团队负责人高俊说,这一套新的评价体系,打破金融机构只看“资金流”授信的困境,识别科创企业的“知产”价值,个性化地提供金融服务,打通了科创企业融资的关键堵点。团队在服务科创企业时,采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大大提高了科创企业的获贷率。

  金融小哥化身“贷货”主播

  有数据显示,武汉拥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828家,多分布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 三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围绕这三大重点区域,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构建了1100户科技型企业客户精准营销沙盘,为其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方案。

  兴业银行武汉自贸区支行科创先锋队深耕东湖高新区,积极参与高新区首贷户摸底调查,今年以来完成370家首贷企业上门调查问卷工作,对有授信需求的首贷客户开展授信申报、审批及业务落地。

  不断创新服务,是该团队赢得市场先机的法宝。2020年初,疫情突如其来,封控隔离期间,团队成员小朱在线上会议的启发下,首创线上银企对接会。他主动转型,化身金融主播,在线解答企业复工复产所关心的金融问题,推广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线上融资产品,直播间吸引了大量企业参与和互动,人气一度超过25万人次。不少企业足不出户,就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复工复产后,团队成员抢先与高新区各园区管理部门一一对接,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在随后园区举办的各类政企银对接会上,都能看到该团队成员的身影,为团队批量开拓首贷户奠定了基础。

  随着经济形式企稳向好,团队成员又将金融服务再次延伸,联合会计事务所、税收部门、法律专家等一起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只要企业有需求,就有我们团队的专业服务。”该团队成员表示,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科创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