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不断档 科技赋能显担当

2022-11-09 15:30:23 和讯 

  “近期是备货的高峰期,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但疫情期间很多融资手续无法线下办理,多亏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的数字供应链产品——‘兴享数融’,线上办理、手续简便,解决了我们融资的后顾之忧!”一家朴朴电商的上游供应商负责人表示:“从申请额度开始,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从申请到发放一共用了不到半小时,真是又快又方便!”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通过“兴享数融”线上产品,为朴朴电商、永辉超市等疫情保障供应单位供应商累计提供融资超50笔,放款金额超4000万元,服务供应商达40户,为福州市抗击疫情、民生物资保供应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支付结算无间断,金融服务不打烊

  受疫情影响,福州分行部分营业网点暂停营业,无法及时处理企业转账落地审核,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客户在线支付影响,福州分行启动企业网银转账业务应急预案,通过集中作业、审核流程线上化等方式,提升处理时效,保障支付结算无间断。在跨境资金清算方面,福州分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将跨境资金清算上收分行集中处理,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加班加点确保客户的跨境资金及时到账,疫情期间集中处理跨境资金清算日均笔数超100笔。

  特事特办巧便民,线上服务显温情

  “这个项目签约在即,需要立刻在香港分行开立账户,受疫情管控影响没法出门可怎么办?”一家福州企业向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寻求帮助。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迅速响应,定制了灵活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异地见证、双人核实等方式,通过网络见签,帮助客户完成账户开立见证。

  齐心战疫保供应,数字转型助实体

  福州分行聚焦福州重点产业链发展,疫情期间,依托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平台,为重点生产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超3亿元,有效做好金融保链、稳链、强链工作,助力福州经济“压舱石”的各类产业链稳定运行。跨境业务方面,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通过“兴业单证通”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多场景、无纸化、线上化的优势,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跨境汇款业务,保障企业资金汇划的及时性和安全性;同时,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化开立国际信用证业务,提交申请、协议签署、保证金入金、放款审核全流程线上化办理,半日出证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