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贸融类绿色ABS

2022-11-30 17:00:07 和讯 

  11月30日,桂林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贸融类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为广西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本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绿色资产占比100%,募集资金全部定向用于节能环保领域绿色产业项目,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认证,绿色等级为G1,为行业内最高级。经测算,本期ABS基础资产涉及项目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8.54万吨,节约标煤32.99万吨,节水85.40万吨,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围绕广西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桂林银行创新性地将贸融ABS模式引入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以企业废旧资源再生利用项目涉及的应收账款债权及其附属担保权益作为基础资产,运用标准化的金融工具为企业在公开市场募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促进上游废旧金属回收行业与下游再生资源加工行业形成更紧密的产业体系,从而推动再制造产业绿色转型、集聚发展。

  桂林银行自获得深交所100亿贸融资产证券化项目储架批复以来,紧扣广西“一户两区”金融需求,将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做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贸融ABS加大对传统制造业、绿色低碳、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直接融资支持,为提升本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注入地方金融动能。截至目前,桂林银行已发行“广西自贸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贸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共七期,服务南宁、桂林、钦州、崇左、百色、梧州等地实体企业近30家。

  未来,桂林银行将继续紧跟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深耕贸融资产证券化业务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地方产业的能力和水平。(秦茜)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