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行迎来新行长周晖,原华融湘江银行董事长黄卫忠已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2022-12-01 17:12:48 蓝鲸财经  张怡清

  就在今年9月,经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周晖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12月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相关职务任免的通知,通知显示,周晖任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其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履历显示,周晖于1971年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研究员(正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7月至2004年8月,在北京大学——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4年8月至2004年12月,任浙江财经大学经贸学院副教授。

  2004年12月至2007年3月,其任第一创业(002797)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2007年3月至2007年6月,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2007年6月至2013年7月,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任执行董事、德盛期货有限公司董事、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在职完成博士后研究。

  2013年7月至2018年11月,周晖任湖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2018年11月至2021年9月,任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1年9月起,任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

  就在今年9月,经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周晖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除周晖外,湖南省人民政府还于日前披露一则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原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卫忠,拟任省管企业正职。据悉,其或将任湖南银行董事长。

  简历显示,黄卫忠,1968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济师。1990年8月至1998年4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工作。1998年4月至2003年9月,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农村合作金融监管局体改处主任科员,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司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长。

  2003年9月至2009年11月,历任中国银行(601988)监督管理委员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处长、处长。2009年11月至2014年12月,历任天津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行长。2014年12月至2019年10月,任天津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2020年3月至今,任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华融湘江银行于11月14日发布公告,该行名称将变更为湖南银行。

  官网显示,湖南银行是一家注册地位于长沙市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属湖南省管国有控股金融企业。湖南省财政厅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人民币77.5亿元。第一大股东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合计持股比例40.47%;第二大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