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董事长胡莹:数字金融正迈入深化发展新阶段

2022-12-05 20:24:2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12月5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莹在“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暨第十八届宣传年年度盛典”上表示,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她认为,数字金融,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前数字金融已成为金融业的新发展理念,金融业数字化正从多点突破迈入深化发展新阶段,上云用数赋智水平稳步提高。金融业将以支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以推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为原则,加快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中国金融力量。CFCA始终坚持金融科技守正创新,搭建并运营CFCA开放平台,愿与各方合作伙伴助力数字安全生态构建与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

“数字金融,统筹发展与安全。”胡莹指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强调加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不断健全规范有序的数字化发展治理体系。国务院提出抓紧补齐短板,及时跟进研究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法律制度,保障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CFCA以数字安全为基础,与各方合作,积极开展新型数字安全生态研究与服务模式创新,积极配合监管机构推动监管科技的发展,提供以金信反欺诈服务平台为代表的安全产品,满足不同维度的合规需求、安全需求。

胡莹还认为,数字金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数字金融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金融应用成效显著。金融服务覆盖面逐步扩大,优质金融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数字金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本源,通过高适配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刺激和释放新需求,用金融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惠民利企的金融服务水平。同时,金融科技发展高效赋能实体经济,智慧金融服务与生产生活场景深度融合,科技赋能金融资源更为精准地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脱虚向实”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动力(310328)。

编辑 罗亦丹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