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助力碳中和事业首笔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落地青岛

2022-12-07 09:37:08 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 梁源

助力国家碳中和事业,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始终走在前列。

日前,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支持与指导下,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为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发放1.15亿元优惠利率贷款,专项用于采购煤炭增加储备能力。而这也成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首笔成功落地的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

据悉,今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政策推出后,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与总行、人行开展沟通,落实政策内容,补贴政策等,同时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并及时予以支持。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是华电集团核心子公司,在青岛市发电供电需求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交通银行青岛李沧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在有购买煤炭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后,主动上门向企业宣讲利率优惠、绿色通道等政策,专门为企业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并成功为企业发放了1.15亿煤炭企业电煤保供贷款,落地分行首笔符合人行支煤再贷款范畴的贷款业务,有力支持了青岛煤电企业提升电煤保供能力。

这项贷款的落地,既是分行践行国家战略、落实能源保供金融支持的重大突破,也实打实地为相关企业解决了因融资利率高造成的煤炭采购资金紧张的问题;这也正是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身为金融机构肩负使命、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