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高管相继落定:虞利明拟接任行长

2022-12-22 15:47:33 第一财经日报 

继董事长人选落定后,这家资产规模超1.5万亿的城商行行长人选也公布了。日前,杭州银行(600926)发布公告称,决定聘任虞利明为公司行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其行长的任职资格自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之日起生效。

简历显示,虞利明生于1966年10月,曾任交通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自参加工作以来,虞利明一直在金融行业,至今已有30多年。其中,曾在交通银行杭州分行工作二十余年,于2012年7月到任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年12月15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在一则任免通知中提到,免去虞利明的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职务。

在公布虞利明的任职之前,杭州银行董事长人选也已于月初落定。此前,公司公告称,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关于宋剑斌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已核准宋剑斌先生的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因工作调整,宋剑斌于同日辞去公司行长及财务负责人职务。

新董事长宋剑斌于2002年加入杭州银行,在该行任职时间超20年,曾任副行长、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行长等职,并于2022年8月任杭州银行党委书记。而杭州银行上任董事长为陈震山,其于2022年9月9日递交辞呈,称因组织调动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公司其他职务。

从2014年至今,陈震山、宋剑斌二人至今已搭班近八年,这期间也是杭州银行实现A股市场公开上市、转型发展步入快车道的八年。如今,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业内对杭州银行未来发展颇为关注。

从前三季度业绩看,杭州银行在规模、效应、质量等指标延续良好增长的态势下,精准发力,努力保持信贷增长可持续性,服务实体经济稳进提质。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60.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7%,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92.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2%。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15634.4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728.78亿元,增幅12.43%;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77%,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贷款拨备覆盖率583.67%,较上年末提高15.96个百分点。

另外,截至12月22日收盘,该行股价报12.76元/股,市值为756.7亿元。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