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荣获城银清算2022年度“卓越贡献奖”

2023-01-10 10:33:16 和讯 

  2022年,青岛银行支付清算、数字人民币、业务创新等工作屡获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的认可和肯定。近日,青岛银行被城银清算授予2022年度“卓越贡献奖”。此前,城银清算主办的“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青岛银行 “线上交易监控平台”荣获“年度十大优秀案例”,“e企通-智慧年检”、“综合对账系统”荣获“运营管理创新优秀案例”。

  城银清算是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机构,是国内支付清算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作为首批加入该组织的金融机构,近年来,青岛银行与城银清算在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2022年,青岛银行通过城银清算支付系统结算的业务量较往年同期业务量增加345%,有效提高了支付清算效率。同时,青岛银行积极配合开展城银清算系统报文升级改造项目,提升了城银清算支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

  2022年,青岛银行特别在数字人民币与城银清算展开了紧密合作。城银清算是城商行接入数字人民币体系的桥梁。2022年,在城银清算的业务和系统支持下,青岛银行成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APP”的城市商业银行,并紧跟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城银清算的步伐,参与完成“数字人民币APP”新架构平台升级和自动随用随充功能建设,提高个人用户日常使用便捷度。青岛银行在政务服务、企业工资代发、供应链融资等多领域开展了数字人民币业务创新。其中,青岛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支持向财政预算单位职工代发数字人民币为青岛地区首家上线银行;青岛银行为某供应链供应商客户办理了数字人民币放款业务,是青岛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供应链业务。

  未来,青岛银行将与城银清算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支付清算质效,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