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2022年营收、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不良贷款率降至0.94%

2023-02-01 17:03:11 中国经济网 

2月1日盘后,江苏银行(600919)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江苏银行经营发展延续了稳中有进、进中提优的良好态势,整体业绩保持行业头部水平,以“优等生”的姿态继续位居同业前列。2022年,江苏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6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45%,年末不良贷款率进一步降至0.94%。

在过去一年,江苏银行凭借均衡兼具韧性的业务布局和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实现了经营业绩逆势快速增长。快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江苏银行总资产29804.03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13.80%;各项存款余额16251.47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11.99%;各项贷款余额16041.89亿元,较2021年末增长14.57%;全年实现营收705.7亿元,归母净利润254.94亿元,营收、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高增态势。

作为一家总资产近3万亿元的城商行,江苏银行在保持规模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亦持续快速提升,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实现了穿越周期的稳。2022年,江苏银行逆势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逾期率和关注率“四降”,拨备覆盖率达362.07%,较2021年末提升了54.35个百分点,上市七年来逐年提升,表现着实亮眼。

记者注意到,江苏银行厚积薄发、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吸引了资本市场的青睐。近年来,其在资本市场上的关注度、股价表现节节攀升,给予股东的回馈力度也日益见长。公开数据显示,持有江苏银行的公募基金家数超过了200家,行业排名前5位。自2018年以来,江苏银行获国信集团、凤凰集团、宁沪高速(600377)、华泰证券(601688)等大股东多次增持,金额累计超50亿元。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江苏银行股价累计上涨32.86%,排名行业第1位;其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4.85%,同比提升2.25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1.60元,同比增长32.23%。

多家券商分析指出,今年宏观大环境有望进一步趋稳向好,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消费需求持续复苏,市场的不确定性将较此前有所下降,或先后演绎“报表修复”和“盈利提升”的主逻辑,银行股估值有望在相对低位持续向上修复。

截至2月1日收盘,江苏银行股价报收7.39元/股,对应业绩快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静态PB约0.65倍,其高成长性、高安全边际和高投资性价比的相对优势无疑将进一步彰显。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